小呀么小趴菜.

十年写文无人知,一朝吐槽天下闻

【枫鹿】怎么会有人在密室里面成亲啊!8

撞梗致歉,ooc致歉

文笔不好请轻喷

  黑黝黝的洞口呼呼作响的风声叫嚣着底下的虚无与空旷,鹿野院抱着胸看着空与魈的犹豫,微微勾了勾唇一把拉着空就往下跳,“诶诶诶你干嘛啊,平藏?!”没做任何防备的空恐慌地嚷嚷出声,鹿野院将人一拉,空摔进了鹿野院怀里,鹿野院顺势摸了空的兜,发现什么都没有就松了手,空站起身以后远离了鹿野院,魈也跟着下来,看见空平安无事以后魈暗暗松了口气。

  “空的胆子好小呀,诶呀呀,这样可不能来恐怖密室啊。”鹿野院出声试图调动气氛,“那你也不能直接把我拉下来啊,起码告诉我一声嘛。”空平复了一下心情回怼,鹿野院注意到了什么,刚要提醒对方就动作了起来,“啊!”伴随着雷神瞳滋啦作响的声音,鹿野院马上拉起了魈和空就往前跑,后面的NPC也是穷追不舍,他们顺着黝黑的通道一直往前跑,猛然看见前面有亮光。

  此时后面的NPC也不知何故放弃了追逐,三人也慢下了脚步喘息,鹿野院见到达灯光底下就松开了二人的手,靠在墙上平复着紊乱的气息。魈由于常年运动所以刚刚一阵猛跑也未有太大的影响,“你们现在这休息吧,NPC应该一时半会也追不上来,”魈直起身,“我先去前方探探路。”他扫了一眼空,空注意到魈的眼神以后就应了下来,“那就劳烦魈君先去啦。”,“那我们等一下再跟上,魈君可别忘了和我们分享线索哦?”鹿野院眨了眨眼,眼下的痣也随着脸上的动作俏皮了起来,魈别过头闷闷的嗯了一声就转身离开。

  等到魈没了身影以后,空刚站起身就被鹿野院一把摁在了墙上,抬起头看着一向笑嘻嘻的人冷着脸,仿佛刚刚俏皮着向魈扮可爱的不是他一样,“大侦探这是做什么,想对我威逼利诱吗?”空硬着头皮对着鹿野院说道。“诶呀呀,大侦探现在很没安全感啊,”鹿野院抓起空的衣领微微绞紧,“空和魈君到现在都不肯与我分享一个线索,这么防着我,不会到最后还想把我卖给NPC吧?不会吧不会吧?空桑真的要这么狠心吗?”说着还耷拉下了眉眼,好像被欺负了一样,要是光看着这个表情,恐怕真的想不到现在将人衣领捏紧的人是他。

  空咽了口唾沫,“怎么会呢?”话音刚落鹿野院就急忙开口:“那就把镯子给我。”,空捏紧了自己的裤腿,“我……”,“给我!”鹿野院怒视着空,将空微微提了起来,空连忙拉住鹿野院的手,“可是那个镯子只是前面解密用的,而且现在也不在我这。”,“镯子里面刻的是什么?”鹿野院紧紧盯着空的眼睛,翠绿色的瞳孔中是酝酿的令人陌生的风暴,空也不敢移开视线,“是我们解盒子上面的那些符号。”

  鹿野院将空放了下来,伸手抚平刚刚衣服的褶皱,“诶呀呀,这才对嘛,有线索要告诉大侦探才是正确的选择,”做完还不忘摸摸空的头顶,“撒谎的犯人在天领奉行可是会被动用私刑的哦~”说完鹿野院就将双手背在脑后哼着小调往魈刚刚去的方向悠哉悠哉的跟去了,空呼出一口气以后也跟了上去。

  独自出来找线索的魈顺着长廊一路走,突然听见一边的墙角里有悉悉索索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就听见“啪嗒”砖块掉落的声音,“诶呀呀,瞧瞧我看见谁了?”一道刚刚才听到的声线从角落里传来,魈猛然回头看见一双含着笑意的熟悉的绿眸。“魈君不打算帮一下我们弱小可怜又无助的侦探吗?”略显委屈的俏皮声线再次响起,“好吧好吧,那就让负责脑力工作的侦探做做体力工作吧。”作势又要去推另一块砖块,“嘘嘘嘘,别。”魈上前阻止了平藏,在平藏茫然的眼神中,魈轻声且简洁的讲述了一下他们的遭遇,“诶呀呀,诶呀呀真有意思。”鹿野院摸着自己的下巴久违的感到了兴奋,“也就是说现在你们那也有个自称鹿野院的大侦探,而且也在找镯子?”

  魈久违的感受到了来自鹿野院的热情,顶着对方灼热的眼神点了点头,“那你们镯子在身上吗?”,许是被之前的鹿野院的执念所吓到面对真正的鹿野院时,魈也不敢轻易拿出镯子,“魈君这是连我也不信任吗?不会吧不会吧?好让我这个老同学伤心哦~”嘴上说着伤心,手可是拿出了自己的那个镯子,魈懂了对方的意思,交换了一下镯子以后,鹿野院对着魈Wink了一下,“那等会儿见哦魈君~”然后毫不留情的走开,留下了在原地风中凌乱的魈。

  前脚刚换完镯子,后脚鹿野院的声音就传来了,“让我看看魈君是在和谁说悄悄话呀?”,鹿野院走近以后看见魈手上的镯子,立马拿了过来,“诶呀呀,谢谢魈君~”,将镯子戴在手上以后也没细看就打着哈哈的问起有没有别的发现,本着对真正鹿野院的信任,魈也没去纠结镯子在不在手上的问题,二人浅聊几句以后空就到了,大家一起继续前行。或许是镯子到手了,这一路上都格外的平静,直到突然响起鞭炮声与敲锣打鼓的声音。

  三人跟随着灯光来到了一处房间,推开门以后就发现门内的人是之前走散的队友,温迪抱着一瓶酒正乐呵的喝着,流浪者站在一旁满脸的嫌弃,伴随着“一拜天地”的声音响起,身着喜服的万叶与对面的新娘齐齐对着门口鞠躬。一身的红衣衬的此时红着脸颊的万叶格外的温柔,他微微弯腰举着弓,等到夫妻对拜时,腰虽然弯了下去,但是他还是小幅度的抬着头温柔的看着对面与他一起鞠躬的爱人,“礼成,送入洞房!”声音停止万叶微微笑着拉起鹿野院,“平藏,我们终于完婚了。”他将人拉入了怀里,下巴蹭着对方的头顶。

  “平藏?”空震惊的出声,温迪与流浪者也早就发现了门口的三人,这二人早就站直了身子冷眼看门口的人,万叶也是抱紧了怀里的人做出保护的姿态,鹿野院抬手想摘掉盖头看看那个人,刚将手抬起就露出了之前被袖子盖住的翡翠玉镯。这时门口的“鹿野院”也暴起向万叶身边袭去,万叶抱着人闪身躲过,流浪者也加入战争去攻击“鹿野院”,魈也将空推给一旁的温迪加入了这场战斗。

  但是“鹿野院”身法灵敏狡黠,躲过了流浪者和魈的干扰,直冲着被万叶保护起来的鹿野院,借着万叶的再一次闪身,鹿野院胳膊借力给了“鹿野院”一个回旋踢将人踢倒在地,“鹿野院”的镯子也摔碎在了地上,它刚要起身却由于乏力摔了回去,“怎么会?难道你带的是假的?”,“是啊,真的镯子在就在你那了。”鹿野院摘掉了盖头似笑非笑的看着地上现出原形的人,“诶呀呀,枉你找了那么久,其实你早就找到了哦。”鹿野院双手抱胸看着跌在原地无力起身的人。

  镯子摔碎了,她也现出了原形,是一个与鹿野院有五分相似的女人,若不是知道鹿野院是独生子女可能会误会二人有血缘关系,及腰的酒红色长发披散在身后,绿如深潭般深邃的瞳孔中此时蕴含着浓烈的不甘。“我只是想与我的意中郎君在一起,为何都要阻拦我?”她期期艾艾的哭了出来,众人也是受不得女子哭的,空上前试图安慰,魈刚要阻拦却为时已晚,场上六人除了鹿野院与他皆捂着头,甚至温迪已经倒地昏迷,“万叶!万叶!看着我!别听!”鹿野院帮枫原万叶捂住双耳,他才好受一些,“无碍,平藏。”

  不知何时哭声转变成了癫狂的大笑,“真是一对亡命鸳鸯啊,不过你猜错了,带着子镯,我依旧可以上你的身。”说完就大笑着朝鹿野院冲了过去,万叶见状搂住鹿野院与他调换了位置,她想换方向也来不及了,结果却在离枫原万叶一米距离的地方被弹了回来。“怎么会?”她不解,随即又怒骂着,“就连你也要阻拦我吗?就算你是他的转世我也不会再手下留情了。”右手捏成爪就向万叶的心窝处掏去,却被魈一剑挑开,她又抓向魈,一旁恢复过来的流浪者也上前,一把锁住她的喉将她撂到地上,“啧,自欺欺人,自己杀了人家,现在跑去剥夺别人的幸福就是你所谓的与人在一起?睁大你的狗眼看看这是万叶,不是你的那个什么破b郎,傻x。”

  魈也趁机补上了之前未画完的法阵,等魈画完以后流浪者也松开了双手,万叶拉着鹿野院来到女鬼面前,“在下虽不懂何为轮回转世,但是在下斗胆猜想若是您的郎君还活着也不愿看见您因为他儿如此狼狈难堪。”说完万叶牵起鹿野院的手,将那只镯子摘了下来递给了阵中的人,她怔怔地看着那只镯子,万叶一如往常一样勾起唇角对着她温柔地笑着,“或许您想要这只镯子不仅是想夺走我爱人的身体,更是因为这只镯子对您的意义重大,我想您无权夺走我们的挚爱,我们也无权决定您的瑰宝的去留,”万叶将它放在了她的身旁,“所以在下将它还给您。”

  女鬼自嘲般的笑了起来,“就算是转世,你也对他人如此的温柔,但你终究不是我的郎。”她拿起镯子摩挲了起来,“我的郎会与我相约柳桥之下,为我吹奏为我而作的歌曲,虽然那个柳叶总是会被他吹的噗噗响。”呢喃着她自己笑了出来,泪珠顺着眼角滴落了下来,“有时我有事耽搁许久,去到相约的地方,我的郎还在那傻傻的等我,即使热的满头的汗。”她抱住了那块镯子哭的凄惨,“这块镯子是他攒了好久的月钱才买下来的,他说过会与我结婚相守到白头的。”

  “说不定他现在还在等你呢?”魈开口道,女鬼猛然抬头看着他,随后喃喃着:“是啊,他那么傻,等不到我不会走的……我怎么就没想到呢……”,随后她努力的匍匐到魈的脚边,“请您,送我去见他吧。”魈叹了口气,“就算你不求我,我也会送你去的。”随后他让众人退后背过身去,在他送她去超度的时候,大家都听见女鬼轻轻哼吟着一首婉约的小调,在她即将离去的最后一点时间,她留下了最后一句话——


“原来世生在平凡的家庭里,远离这些纷纷扰扰,能与我的意中郎君厮守一生。”


在这句对平凡的感叹结束后,一行人突然感觉一阵头晕目眩,万叶在最后的时机护住了鹿野院的头部,再次醒来大家就回到了来时的地方。


工作人员为他们打开了门,微笑着说着“玩的如何?给个五星好评啊?”

  

  

  “又有新素材可以写诗了哦,诶嘿~”,“躺了一整局你确实是将摆烂躺平演绎的淋漓尽致。”,“哦呀?难道转世轮回只愿见到心上人的故事没有感动到你吗?啊~想想都是如此的浪漫~”,“嘁,这些甜腻又肉麻的故事真是俗套又落后。”不远处的温迪与流浪者依旧如来时一样拌着嘴,魈和空则是两人低着头说着悄悄话,鹿野院咂了咂嘴抱住万叶的胳膊,“万叶,你说真的有轮回转世吗?”万叶侧着头沉吟了一下,“按照璃月那里的说法确实是有的。”,“那我们上一世就已经私定终身了?诶呀呀,诶呀呀诶呀呀。”鹿野院似是发现了什么大秘密一般,他松开了万叶的胳膊抱住了对方的腰肢,他看着眼前的人眨巴着自己的眼睛,万叶也回抱住眼前的爱人,“嗯,我们的感情是命中注定的。”

  

  

  

  

  

  

  没咯没咯没咯,完结咯完结咯完结咯(失智地跳起华尔兹)

  

评论(10)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